暴雪Blizzard GDC mixer 2015經驗談



今年有幸被邀請到Blizzard GDC mixer,玩得開心之餘也學了不少。由於自己也是在party兩天前才收到邀請信,興奮之餘其實還是很慌亂沒什麼準備,所以想說來分享一下這次的經驗,讓未來想來的人至少能先有個心理準備。

這個party與其說是party,還比較像是”潛在招聘人才歡迎會“,不知道是不是北美大公司的常態,至少對於台灣人應該相對陌生。進場時應該是根據你投的履歷給你Design, 美術or程式的識別牌和吊帶。

像我是申Designer所以進場後場內的暴雪recruiting人員如果看你空著就會過來問你想跟哪個team的designer認識(是說他們人真的爆nice),然後幫你hook up。但被帶去的地方通常已經有一堆人在排隊,所以我個人的建議是多靠自己去單殺,這樣比較可以展現你的熱情與個性。沒必要待在被一群人圍攻的大牛旁,除非你對你的口語有高度信心,且能有把握用高超的技巧切入,否則很容易變成無禮的插話。我有看到一些華人苦苦死守在被一群native English speaker佔領的戰區。大體來說團戰難度較高,會更考驗你的語速和文化融入程度(這篇文章有很中肯的分析)。如果想要避免團戰且多些一對一的場合,建議還是自己去單殺。


對於單殺有幾點值得注意:

1)少找坐在座位上的,他們通常是比較累了才會坐著。且坐著比較難有肢體動作,會比較難聊。

2)最棒的方式是主動和就近的人開始聊。不管你是不是刻意接近,眼神對到了就熱情的打招呼。就近聊的方式不但易於讓自己和對方都相對放鬆,也較有機會展現幽默,對人格特質和語言的表現都是較有優勢的。我個人是先找身旁recruiting team的人來暖身。

3)儘量不要排隊等著能跟某人聊。等一隻王的時間都可以單殺三次了。且你排在後方會比較給對方壓力,影響待會聊的氣氛。

4)不要批頭一直問工作,不是所有工作人員都是recruiting team的人。要想想各個team的人也是來GDC累積了好幾天的疲勞下來,難得到自家地盤的mixer喝喝免費的酒放鬆一下,沒有義務要回答你所有問題。先聊聊輕鬆的話題,有機會再問問題。通常他們最後都會主動問你在做什麼,話題自然會往你要的方向走。

5)不見得都專挑暴雪人。雖然所有暴雪人身穿制服且人數明顯少於便服,但很多業界人士也都會被邀請,例如我也遇到Ubisoft、Activition的人。且看得出很多暴雪人會邀請自己也在業界的朋友來。反正party人擠人,撞到了別人與其說excuse me還不如說聲hi認識一下。


每個人進去後會拿到一張任務卡,任務包含於站點搶答、照相、簽名在牆上和拿到一個暴雪人的簽名。完成全部任務後能換取一袋獎品。但事後覺得為了排照相的隊伍好像有點花時間,獎品的話還是去BlizzCon比較直接。



雖然baffet食物和酒免費,但事後覺得可以事先吃點小東西不要空腹,進去後喝酒就好,把所有時間都用在networking!整個party時間很有限,公訂7點開始進場但排隊隊伍頗長我大約7:30才進去,印象中是11點結束且會於離場15分鐘前廣播,所以建議吃點東西然後提早到。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早進去趁人少能受到的照顧比較多。


名片必備,建議可以帶支筆在拿到對方名片後快速註記一下聊天的內容以免忘記哪個名字是哪位,方便後續email follow up。(很多時候是某個話題聊得很盡興,恰巧忘了對方名字)


以上是非常個人的經驗,歡迎指正與交流。自己也還在美國苦苦奮鬥與追尋中,只是希望這一路上除了眼前緊盯著的目標還能留下些什麼。這是我第一次在北美見識到Game Designer一線戰場上的殘酷﹣看到歪果仁爆表的戰鬥力千萬不要退縮,但也不要蠻幹~!台灣人衝啊!!



留言

  1. 場地居然選在夜店
    話說王砍玩家的速度也會比較快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