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讓經典與自己的遊戲做結合:如何重製舊有 idea?



望向外面滿滿的 Flash game 作品,這意味著非常多的遊戲概念和想法已經被完成。有時候,人很難去想出一個全新的東西,也通常難以馬上接受一個全新的東西,而這正是 classic 昔日經典出場的時候!


如果你能找到一種方法把一個已經被做了無數次的遊戲概念和你手中的東西結合,你會發現你與成功接近了很多。這一直是一項我覺得很重要且受用的方法,近日也剛好在國外 blog 看到類似的觀點。在這邊做一個整理和分享:如何讓經典與自己的遊戲做一個完美的結合。


1. 結合遊戲風格:你可以藉由結合兩個不同面向的經典而使你的遊戲獨特、不一樣。

2. 給玩家多重任務:將多重任務導入遊戲中於近日是一個重要的設計。讓玩家一次專注在兩個不同的事情,他們會認為你的遊戲比較豐富而不像是其他複製品。

3. 混合:如果玩家們大都習慣一種特定的遊玩方式,那麼使它反過來!舉個簡單的例子,如玩家在遊戲中扮演某位勇者,讓他反過來當被霸道勇者欺負的 NPC,並聯合魔界的怪物們制裁勇者。是不是刺激了你有更多想法呢?

4. 最後,想想你覺得做什麼好玩。它必須要是一個令你覺得好玩、有趣的遊戲,別人也才可能喜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