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rduino 上的 8×8 LED 燈 《Super Mario》!



Super Mario Bros on an 8x8 LED matrix from Chloe Fan on Vimeo.

非常有趣的,能看到經典遊戲透過 Arduino 在 LED 上玩,除此之外還有親切熟悉的配樂~ 好不舒暢啊!當初互動裝置那堂課真應該考慮做這個的,比起那該死的投影技術有趣多了,還可以藉此玩玩 Arduino。

以下是用到的相關開源資源:
Scrolling code: Oomlout 8x8 Scrolling Message (oomlout.com/8X8M/8X8M-Guide.pdf)
Level maps: Super Pixel Bros (bit.ly/superpixbros) (transcribed by hand into bytes -- solid areas are 1's and empty areas are 0's)
Sheet music: mariopiano.com/mario-sheet-music-overworld-main-theme.html (transcribed notes are used with piezo code: arduino.cc/en/Tutorial/Tone)



說到這,關於硬一點的人機互動,系上課程在未來是不是該替學生訂這本「教材」了呢?



說真的,一旦要玩硬的互動、人機,這類訓練應該是不可少的。回顧過去,到我們這一屆為止都還算是「軟派」的,不過還是說一句實在話,不管是玩軟還是硬,各自都有非常硬的一面!

專注於硬派的話可以多關注卡內基的 ETC 和 HCI 的學生在搞哪些 project,而玩軟派的話系上同學現階段專心於 Action Script 3.0 我想也很足夠發揮了吧!


但是,最後還是老話一句:咱們非資工本科系背景的,就更應該要有廣於吸收、學習的態度與精神。共勉之囉!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