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Tilda》讓你復古地用「~」打指令動作闖關!


這款疑似「Platform Game」的橫向捲軸動作遊戲其真正的玩法可會讓你大吃一驚。他結合了早期 Mud(Multi-User Dungeon)多人參與歷險遊戲的概念,在那個BBS盛行的年代,藉由「輸入指令」來進行遊戲是多麼令人無法忘懷的一種人機互動。

Press Tilda》正是要你用「~」打開「command」,就如同許多遊戲中的 console 指令般,玩家需運用遊戲給你的幾種指令如 Push、Swap、Attack、Burn 去搭配畫面中的「物件名稱」來形成一個「動作」。遊戲中最常用到的不外乎藉由 Swap 來調換「自己」和「目標」,順利通過一些無法通過的地方。遊戲中許多巧妙的安排,都需仰賴玩家對「指令」的無限想像力!

另一個最讓我驚訝的是,他既不是 Flixel 也不是 Flashpunk下的產物,而是 Unity!!有沒有搞錯,作者竟大費周章的用到 Unity 來建構 8-bit 的世界,也許這也是作者展現瘋狂的另一面。

Press Tilda》並不是什麼新東西,卻是一種聰明的嘗試。正當我們努力嘗試如何讓遊戲去結合「潮流」或結合「傳統」之時,太平洋的另一頭卻有人在嘗試「傳統」與「傳統」的結合,一樁看似不可能的聯姻。也因此,設計者帶給大家一個具突破性的 prototype,展示了更多遊戲性的可能!



與其聽我說,不如親手去「~」(Tilda)看看,相信多少能為靈感帶來些新的衝擊。


遊戲連結(Requires the Unity Web Player)

遊戲下載(zip)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