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Carmack 獲得 2010 年遊戲開發者大會(GDC) 授予終生成就獎!

id Software 的創始成員,技術奇才兼火箭愛好者 John Carmack 被今年的遊戲開發者大會(GDC) 授予終生成就獎,表彰他在藝術和遊戲科學的貢獻!

20多年來,John Carmack 在遊戲工藝發展上有著不可抹滅的影響:許多突破性技術的貢獻。他創造了第一人稱射擊遊戲(FPS)類型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作品如 Doom 和 Quake。 


在 id Software ,John Carmack 和他的團隊於 1991年首創的即時 3D 圖形運算遊戲,設置了一個新的技術水平使其他開發商跟進。id Software 已經創造了許多著名的 FPS 遊戲,包含 John Carmack 參與,能在網頁上免費即時遊玩的 Quake Live,還有正在開發中的 RAGE 和 Doom 4。 

作為一個純正的技術狂熱份子,John Carmack 一直致力於開拓硬體和軟體新的極限。他幫助建立了現今標準的 3D 遊戲技術,一路走來也締造了遊戲史上最流行且具有歷史意義的 video game。


本屆大會評選委會成員包括 BioWare 首席執行長 Ray Muzyka,《Deus Ex》首席設計師Harvey Smith,EA DICE 的 Ben Cousins,PopCap 創始人 John Vechey,以及《Far Cry 2》的創意指導 Clint Hocking 等。

《瑪莉歐兄弟》及《塞爾達傳說》系列作者宮本茂,《模擬市民》系列作者Will Wright,以及《文明帝國》系列創始人 Sid Meier 也曾分別得過 GDC 頒發的終生成就獎。2010 年,此獎也將由包含這幾位以及更多的遊戲界傳奇人物於 3/11  在舊金山的 GDC 頒獎典禮頒發給 John Carmack!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