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D 遊戲會是一個好的開始!

製作一款獨立遊戲時當你只有有限的時間和預算,你會怎麼做?

2D 遊戲!


讓我們面對現實,重點在於它讓開發時程大大減低。越早完成遊戲,才能越早看到利潤。在開發時可以減少時間成本(不代表降低品質),增加成功的機會。

3D 藝術是一項需要更龐大的時間來支撐和創建的工程。需要 3D 建模,需要貼圖,如果你有 3D 的遊戲角色,則又需要一段可觀的時間建立骨架,接著才開始拉所有必要的動畫... 而這些時間可能已經是一般 2D 遊戲能完成一定遊戲水平的時間了!
另一方面,2D 遊戲能快速的建立出一個基本的雛形演示。如 PS3 上的《flOw》這款遊戲,團隊先以 FLASH 建構出遊戲的 prototype,來進一步給予團隊一個清楚的遊戲藍圖。藉由事先建構出一個有力的遊戲原型來傳達許多設計細節已經是一套非常受用的開發模式。以團隊角度來看會是一個很棒的開始,因為我們可以花更多時間在細節的精進,包含遊戲性和視覺呈現上。
不過話又說回來,現在的 3D 遊戲開發解決方案已經越來越完善,我前一陣子摸過的 Unity 3D 和 Unreal UDK 等,都有著極親切且完善的周邊工具,提供一個清晰明朗的開發模式。若運用在團隊開發則更能有效整合並提升團隊中每個人的開發效率。


最後,對我來說,真正的考驗在於去創作與建立一個令自己和大家覺得有趣的遊戲原型。相信 2D 遊戲會是一個好的出發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