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五大知名遊戲引擎簡介

Epic Games 的 UNREAL3

代表作:《浴血戰場3》《戰爭機器》《蝙蝠俠:阿卡漢療養院》等

簡介:Unreal3 引擎是目前世界最知名,授權最廣的尖端遊戲引擎。Epic Games 從發佈 Unreal1 以來,一步一步奪取了授權引擎的主要市場。除了國外大量頂尖單機遊戲,Unreal3 引擎還廣泛授權到網路遊戲廠商,無論中韓,都有許多遊戲廠商購買了 Unreal3 引擎,正在進行次世代網路遊戲的開發,如《劍靈》《TERA》《戰地之王》等。



ID Software 的 ID TECH系列

代表作:《毀滅戰士》《雷神之鎚》

簡介:ID Software是引擎授權市場最早的開拓者,在 2000 年以前無疑也是毫無爭議的王者。雖然近年 ID 的地位有所衰落,但無可否認 ID 仍然是引擎市場的重要力量。目前 ID 的靈魂人物約翰卡馬克公布了 ID TECH5 及同步開發的新作《RAGE》,又讓人們重新看到了 ID 當年被堅執銳横刀立馬的風采。


Crytek 的 CryENGINE

代表作: 《極地戰壕》《末日之戰》

簡介:Crytek 是近年來異軍突起的德國廠商,其代表作《極地戰壕》和《末日之戰》都是 PC 遊戲圖形發展的指標。Crytek 目前也開始了自己的多平台發展策略,CryENGINE3 將全面支持 Xbox360 和 PS3 的開發工作。


Monolith 的 Lithtech

代表作:《霹靂嬌娃》《F.E.A.R》《CONDEMNED》

簡介:作為一家老牌的遊戲引擎商,Monolith 的 Lithtech 引擎也有著悠久的歷史,目前已經發展到第七個版本。雖然 Monolith 的知名度不如 Epic Games,但是仍然製作了一大批《F.E.A.R》這樣具有突破性的游戏。


Emergent Game Technologies 的 Gamebryo

代表作:《上古卷軸4》《異塵餘生3》《文明帝國》

簡介:Gamebryo 是一款授權廣泛的泛用型引擎,支持從 PS2、Wii 到 Xbox360、PS3 在内的大量主機。Gamebryo 的作品不限於 3D 遊戲,還包括角色扮演類遊戲,經營類遊戲和即時戰略遊戲。因為用戶可以在引擎中插入自己的圖像渲染代碼,所以在《上古卷軸4》和《異塵餘生3》中 Gamebryo 也表現出了相當不俗的圖像品質。




留言

  1. 不知道是不是我比較另類,我特別喜歡COPCOM的mt framework 2.0

    回覆刪除
  2. hi 阿繭,首先感謝你的回應!
    引擎知名的一大原因也是基於開發團隊使用上的習慣和需求,好的引擎能提供越完善的解決方案,我想這和玩家的喜好比較沒有那麼直接的關係。記得目前日本繪圖引擎技術最好的應該是CAPCOM,但我不清楚MT framework是不是只有日本的團隊在用,因為印象中CAPCOM最近好像是採用HAVOK引擎的樣子。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