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t It!》當音樂節奏遊戲搭上益智?



這已經是好一陣子前的遊戲了,但始終覺得這個遊戲點子很不賴,姑且想來聊聊。

我們畢製曾經 Brainstorming 過這個點子,但雖然同是模仿「先前的節奏」,卻還是因為遊戲目標以及過程而相差甚遠。

可以從影片中發現,《Beat It!》的整個遊戲節奏和過程是「不緊湊」的,並沒有一連串的按鍵讓你精準按完且充滿成就。在沒有任何激動爽快的過程下,玩家需要做的反而是「記憶」和「反覆嘗試」。這意味著一個益智性遊戲的過程。《Beat It!》可以算是一個簡易音訊軟體,只是你不需要創作,而是先仔細聆聽系統給予你的一段音樂後,接著用手指去嘗試譜出這段音樂。

有趣在於摸索的過程,而不在於爽快的 Clicking。

享受在自己經過摸索所譜出的樂曲,而不在於精準按出畫面上的節奏。

這是能享受節奏的一款益智遊戲,擺脫刻薄的眼力,反而是善用記憶與模仿能力。

雖然 DS 系列上也有類似的遊戲,但 《Beat It!》很奇妙的是在「重新譜曲」的過程中加入了更多「嘗試」與「摸索」的趣味!我能保證這款遊戲無法讓你熱血沸騰,但沒有了節奏遊戲該有的爽度,卻多了分細細摸索的韻味。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