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Unity 3d之美,延伸設計小遊戲「Crystal Island」


Crystal Island
---------------操作---------------
「鍵盤 WASD」- 移動
「滑鼠左鍵」- 發射


前一個糟糕島竟然被我硬生生的從元件庫裡面刪除... 好個Terrain就這樣消失了真是萬劫不復阿T T
重新雕了一個新地圖,這次雖比較沒勁但卻在地圖中埋了許多玄機,客倌們不妨玩玩看~ 試著把所有Crystal找出來!

EXE下載(建議)

線上體驗


這次練習了幾個基本的判斷如HitTest、分數計算,和加入物理、切換Scene等。還不是很清楚動態UI怎麼弄,接著要來嘗試攝影機的運鏡和角色動畫的匯入。

等有空一點再來試試看第三人稱競速或橫向闖關

總結:
與很多整合開發工具一樣,Unity 3d 提供一個完整的開發環境,最大的好處還是在於多平台的支援,和不愧是mac起家所擁有的人性化介面。個人認為用Script控制還是比圖形化腳本來的有效率,好查好學習。再來就是和AS很相似的javascript,適合程式入門。

強烈建議資傳C班學Unity 3d!

在還沒有太多程式撰寫經驗下習慣使用圖形化腳本對往後發展有許多壞處,且大多數的整合開發工具只提供介面UI的圖形化腳本(or effects)。Unity 3d非常適合第一次踏入3d遊戲想認識流程的人,完善的整合工具和豐富的教學資源應當很適合當教材。

在iPhone當紅的時代,Virtools可以教,Unity 3d則不能不教阿!




融合四種地理環境的Crystal Isla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