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Unity indie,接着是DarkBASIC,現在是Unreal!




鼎鼎大名的Unreal Engine 3,終於提供免費下載的UDK(Unreal Developer Kit)給一般民眾和學生使用。你可以免費使用他們的工具去創作任何非商業行為的遊戲作品,當要販賣利用UDK做出來的東西時,才需要另購他們的commercial license。

Epic的副總裁Mark Rein說,”UDK發布首周就有5萬用戶,我們對此非常高興,現在我們希望接下來可以看到很多很棒的作品。還讓我們興奮的是,以前只有頂級的遊戲開發公司才能使用Unreal 3 引擎,現在我們終於可以免費向學校和學生提供Unreal引擎了。

UDK官網


UDK與Unreal Engine 3最大的差別主要在於,
UDK只有編輯器的部分,不包含引擎原始碼,所以開發遊戲完全要使用編輯器與腳本,但對於獨立開發Indie Game的小公司而言,其實已經相當足夠了

UDK包含以下特色:
- 最新的Unreal Editor (Unreal IDE)
- 採用Unreal Kismet 進行圖形腳本編輯
- 採用Unreal Matinee進行動畫及過場編輯
- 編輯器 SpeedTree
- 可毀滅的環境系統 Destructible Environments
- FaceFX 臉部動畫系統
- 內建支援網路連線
- 先進的AI,基於flocking技術的crowd系统
- 先進的lighting及shadow系统
- 內建支援Bink Video Codec
- 視覺化的 shader 編輯器
- 以及其他Unreal 3 引擎的特性

這次EPIC提供給一般非營利使用完全免費!
以下是UDK的授權模式:

- 非商業用途免費
- 如開發的商業應用僅供內部使用,需要為每個開發者支付2500美金每年的授權費
- 如開發的商業應用(包括遊戲)需要發布,則採用以下規則:
如果收入低於5000美金,不需要支付任何費用
如果收入超過5000美金,則需要向Epic支付超過5000美金部分的25%作為授權費用

這裡有 官方的詳細說明

------------------------------------------------------------------------
這邊分享幾個教學資源:

3D Buzz
這個培訓機構在Unreal引擎開發工具發布後,宣佈將推出免費的UDK視頻開發教程,現在3D Buzz已經有超過100個的Unreal引擎的範例教學。

Creating an UDK Game
設置一個從頭到尾完整的遊戲範例(一個最簡單的Level)
適合完全沒有使用過Unreal的人


A Supereasy UnrealScript tutorial
UnrealScript一個簡單的入門



(陸續增加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