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島小英雄之父Ron Gilbert 口中的小孩子市場

Ron Gilbert:That's why I enjoy the children's market. I can experiment with game design and not have to cater to those 500,000 hard-core gamers on the Internet.

這是gamespot在某一次採訪時他所提到的。
這句話指出了一個很奇妙的點 -
一個hard-core的遊戲往往在越陷越深的同時失去了遊戲的初衷

而從小孩的觀點去看遊戲卻常常能真正看出那個遊戲的趣味所在,我認為這是一個值得參考的觀點。況且hard-core玩家絕對是金字塔頂端的小眾族群,這不是說非得迎合一般人的口味,而是在製作遊戲的每一刻,時時用最easy最純粹就像個children的角度去審視自己的遊戲。

才會發現,很多設定都是為了設定而設定,陷入了 hard-core 玩家的迷思。

我想最棒的是,反覆 check 每一項機制的用途與目的,和其所帶來的趣味性是不是已足夠。其實 Ron 如果真的不喜歡 hard-core,他的猴島小英雄系列裡的謎題也不會這麼複雜。他也許只是想說:從一個孩子般的角度去看遊戲,往往才能避免陷入"大人"的思維中!

共勉之。



當猴島小英雄遇見暗黑破壞神 - 《DeathSpank》
一樣擁有特殊的美術風格,此為Ron's最新作品~

留言

張貼留言